首页 > 新闻动态 > 市民合唱大赛新“百强”出炉,美好的颂歌献给党!
市民合唱大赛新“百强”出炉,美好的颂歌献给党!
2021年5月31日 14:11  来源:上海市民文化节公众号 选稿:夏馨

  5月19日-5月22日,2021年上海市民文化节市民合唱大赛决赛在保利上海城市剧院举行。

  来自全市16个区及市总工会、老龄委、残联等系统单位的优秀合唱团队共90支近5500人齐聚一堂,按不同组别,开展了4天6场的激烈角逐。

  2021年上海市民文化节市民合唱大赛于今年3月启动,吸引了全市近千支市民合唱团报名参赛。本次决赛以“永远跟党走颂歌献给党”为主题,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,大力营造城市喜庆的文化氛围。大赛以弘扬中华美育精神、塑造市民美好心灵为主旨,展示市民海派合唱风采,提升市民整体合唱水平。

  本次大赛由上海市民文化节指导委员会指导,由闵行区人民政府、上海广播电视台主办,由闵行区文化和旅游局、上海市群众艺术馆、上海音乐家协会共同承办,并由各区文化和旅游局、上海音乐家协会合唱专业委员会、闵行区群众艺术馆、上海合唱艺术中心联合协办。决赛进行了赛制革新,将各区和系统单位的所有队伍都分配在同一个场次。在奖项的设置上,大赛将根据最终得分来为各支队伍评级,同时评选出若干单项奖。

  大赛评委阵容强大,除了有来自中国音乐家协会、上海音乐家协会、中国合唱协会、上海合唱艺术中心等方面的专家、音乐家陆在易、郭强辉、余震、谭雅如、曹通一、张锐、何剑平、管更新、王铁龙、方勇外,还有由市民代表组成的大众评委。他们共同评选出了本次大赛的百强。

专业评委亮分

大众评委点赞

  中国音乐家协会顾问、上海音乐家协会顾问、国家一级作曲陆在易点评:“所有歌队都表现出了对党对祖国、对生活无比热爱的感情,情绪非常昂扬奋发。这些深刻的感情又都通过了艺术的手法表达出来。”

  他同时期望:“曲目的选择还可以更广一些,合唱百年积累了非常多的优秀曲目,样式和风格多变,可以不要都集中在几首歌上。相信再过几年的下一届比赛,水平会更高!”

2021年上海市民文化节市民合唱大赛

获奖名单

【百支优秀市民合唱团 五星团队】


【百支优秀市民合唱团 四星团队】


【百支优秀市民合唱团 三星团队】


文化节简介 组织机构 联系我们
上海市民文化节官方网站由上海市群艺馆和东方网共同承建。
东方网提供网络支持,未经授权严禁复制或镜像。
Copyright 2018  All rights reserved